English

基础教育数字化产业崛起

2000-11-01 来源:光明日报 张瑞琴 我有话说

日前,来自首都高校和教育科研、出版单位的专家及全国部分多媒体教学实验基础的校长们会聚北京,参加了由北京方正人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多媒体软件与教学研讨会”,围绕着我国基础教育数字化产业的发展和英语信息化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在回顾了我国电化教育的历程后指出,教育手段的更新必将带动教育产业的升级。多媒体教学方式将把我国基础教育产业发展为“基础教育数字化产业”,这种数字化产业必将带来整个教育产业的变革,推动我国素质教育的发展。专家们同时指出,只有IT厂商不断开发出适合中小学特点和知识结构先进的教学软件,才能促进基础教育数字化产业健康持续地发展,一套好的多媒体教育软件是多媒体教育的成功保证。专家们在考察了最近由方正人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出的初高中英语教材配套光盘系列后认为,这套光盘对于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提高学习效率,有着突出的优点,它代表了基础教育数字化产业的发展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